恶之庭

xp放出

【周咕哒】临别之前要做的琐事

我流阿周那,感情戏份描写很少大多都是阿周那的主场

如果可以,果然还是更希望能写出让双方都开怀大笑的故事

 在阿周那消失之前,他能回忆的事情很少很少。

 

 

少到屈指可数,少到他即便绞尽脑汁也只能想出些许道别的话语。‘再见’和‘告辞’等字眼尚且不能用于现在的场合,为了直到再一次死去也要维持住的最优形象,他比起回忆过往的琐碎之事,更要优先于思考说出怎样的离别话才更符合他的身份。

 

 

现在的气氛太过悲伤了。

 

 

阿周那本身就不热衷于嘻哈之事,冷静而严肃的场合是他所习惯和感到满意的地方。他乐忠于在安稳中的快速思考,享受着平和给他漆黑心灵带来的一丝慰藉。但目前,当所有人都明白他定下的决心和即将要进行的事情,他们都不约而同陷入了沉默,用担忧和恐惧的眼神去观察他。

 

 

真是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和当年一模一样。

 

 

无法顺理成章接受那种过分赤裸的打量眼神,阿周那皱了皱,欺骗自己权当是庸人对于神力的本能害怕。他本来就是天授的英雄,作为Gandiva的使用者,他所拥有的这份能力是常人所无法言语的,因此感到怯懦和担忧也是在能被允许的范围之中。毕竟等他死后,所有人都会称赞俱卢王之子阿周那是如此大度,他在受人爱戴的同时又这般爱着他的人民,为人清廉而光明正大,全无半点丑恶之心,以这样完美的形象步入他的坟冢,被人书写在历史里。

 

 

太荒唐了,他由衷地想。

 

 

荒唐到令他喜悦,同样也荒唐到让他想要好好嘲讽一番。

 

 

不由得轻笑出声,他很快就推翻了之前的想法,因为这一切实在是太过可笑至极。人真是愚蠢的生物,他嘲弄着,认为不过是一群是稍稍给点好处便会摇头乞尾,发现稍有不对尽后就开始落井下石的家伙。

 

 

阿周那轻蔑地勾起嘴角,他依旧不认为自己能够想起过去的什么事情。对于他来说,那段卑劣的过往是如此令人憎恶难堪,比起丢盔弃甲而逃更让人感到耻辱万分。他不应当去回想,也没有必要回想,毕竟那是对于英雄阿周那的亵渎,是对于他的残忍否定和嘲笑。

 

 

他有着相当阴暗的一面,除了本人外谁也不知道,曾经的阿周那为此相当烦恼。

 

 

 

没有办法说出口,是因为那样的想法本就不应当存在。肮脏的,丑陋的,带着对一切事物的不满和鄙夷在他的心中潜滋暗长,这样的心思想要伤害的对象不计其数。包括他的子民,包括他的父母,也包括那位少女御主。喜欢和厌恶的等同存在无一不撕裂着他的神经,迫使他不得不面对自己悲切的事实和狭隘的内心。

 

 

 

他得做出忏悔,为他虚假的人生,为他空虚的人生,为他寂寞的人生,也是为了被他所爱所恨直到他死也依旧信任他的人。欺骗是他的罪过,身为英雄的阿周那无法一直逃避下去,他必须做出相应的行为去弥补这一空缺,譬如现在即将迎来的死亡。

 

 

这很符合英雄的做法,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性命,没有什么比这更伟大的了。反正肉体早已不存,现在的阿周那不过是一个被圣杯创造靠着不稳定的灵基登场的角色,即便一直拼搏直到惨兮兮退场,他也不能再改变自身什么。

 

 

 

这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太迟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阿周那从上坡走了下来。他如果要进行真名解放,Master的存在必不可少。现在的咕哒子莫过于有些孱弱,她毫无形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三条咒令在她的手背上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没有关系,这样也好。在试图推断出最差的结局后,阿周那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啊,这么说来,现在应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吧,Master。”

 

 

 

“?”

 

 

 

尚且处于迷惑状态,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话语嚇到,咕哒子只能摆出一副不解的表情。

 

 

 

“所谓战斗,正是要报之以赴死的态度进行。如果一半的威力仍旧无法毁坏,那就付诸自身的全力去完成。对于英雄来说的简单思维,我想你应该能理解,Master。”发现对方没有完全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阿周那有些哑言。



没有办法,空间的不稳定性强迫他们只能以这种方式换来和平,如果不杀死那个怪物,再维持僵局只能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做着徒劳无功的事情。这对他们没有任何益处,阿周那十分清楚这一点。

 

 

 

虽然他的消失会令人如此惋惜,而且即将给伽勒底造成严重的损失,但他依旧需要去执行。他或许应该庆幸其他的Archer们没有那么平庸无能,也并非是泛泛之辈。即便御主的个性十分难搞,大多都是在随心所欲地生活,但他相信除他以外仍会有人能够压制住她,去让她变得自律,让她学会规划每日的生活。

 

 

 

这是最优从者的日常,是他的责任和义务,虽然他的完美存在他人无法比拟,但仍然可以有人替他完成这份职责。大千世界生灵何其多,区区找一个照顾人的保姆还是绰绰有余——

 

 

 

好,就这么做吧。

 

 

 

认为自己的行为具有超高的价值和严重的必要,阿周那拉开了他的弓。那么,他的御主又会怎样做呢,是抬起她虚弱的手臂迎合他的伟大行径,还是浪费咒令迫使他停下来看着无辜人民的死去继续这毫无意义的反抗?她还不是那种怀拥无知善良的废材,阿周那死亡的命运早已在此注定,这是任何人都无力改变的事实。

 

 

 

“啊啊,这还真是......”

 

 

 

在明白之后,咕哒子的嘴唇一张一合似乎是要说些什么,但她仅仅是发出几个单调音节便没有再多说一句。阿周那的身形挡在她的面前,那姿态看上去是那么凌然。他面带微笑等待咕哒子的下一步行动,这种冷静反而让她感觉到了害怕。她在恐惧着,恐惧着阿周那消失的那一刻。可她又是那样无力,喉咙像是被塞了一团棉花般哽咽。

 
“阿………阿额…………”她还想说点什么,阿周那看了她一眼,收回了之前的笑容。
 

 

阿周那对于自己的死亡有着出人意料的快速适应性,他没有犹豫,没有遗憾,没有一点点想要抱怨的话语。对于他来说,死亡并不重要,重要的时他在死去的那一瞬间是否能符合自己的英雄形象。华丽的英雄最终以华丽告终,这仿佛是他人生终末的最好结局。

 

 

真是空虚的战斗,他本应这么说的。

 

 

 

“真是令人无法理解,为什么你要摆出那样悲伤的表情。Master,现在的时间已经容不得浪费,还请快下决断。”

 

 

 

死亡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快就能结束。炎神阿耆尼授予的炎之弓会在顷刻间将这一切都焚烧殆尽,不留一丝余地。即便悲伤也只会成为短暂的过去,因为少女的人生征途依旧漫长,她还会遇到更多的残酷与痛苦,而不是局限于现在的别离。

 

 

“好了,你打算怎么办呢?”

 

 

强迫自己无视掉咕哒子流淌的泪水和努力抑制的呜咽,阿周那转过身去,最后一次向她提问道。

评论(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