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之庭

xp放出

【情人节贺文】丢三落四的家伙和小气鬼

我流咕哒子

c闪×咕哒子,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ooc的地方不要大意尽管提

现在,请让我们来随便谈一点事情。

很久以前发生的,亦或者刚刚过去的事情,这些都无所谓,反正最后只要达到交涉的目的就好了。

那么,我们要谈一些什么呢?虽然从某时开始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根本就是毫无思绪的。这里的建筑实在是太破旧了,枯死的盆栽,变得稀巴烂的桌子和到处都是灰尘的走廊,白色的灯光也因为年代久远变得忽明忽暗。许多人仅是看到这般模样,就已经开始收拾行李要打道回府了。

嗯?你问我这里还有别人吗?


呼————事实上,不要说是【人】了,就连怪物也没有哦?这里啊,已经很久很久很久都没有人来过了。你是我记忆中的,第二个。


.........


就算你这样问我,我也没办法告诉你第一个是谁啊。说实在,他已经走了很久了,是上个月还是去年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他让我在这里好好等他,我在这里乖乖等他,就是这样的关系哦?我一直都在好好遵守约定呢。

嗯?想去前面看看?看到这晦暗的空间和清冷的走廊了吗?你确定要吗?不会被吓得哇哇大叫,也不会突然打退堂鼓说“诶呀——我要回去了嘛”? 


你的好奇心有点过于旺盛了啊,不要像是个八卦的老太太。



不……你别生气。嘛,反正我也没有事情可以干。如果你硬要坚持,那么,请让我牵着你的手。问我为什么?安全可是很重要的啊!你要小心脚下的瓦砾不会绊倒你,也要留心头顶是否会有天花板突然倒塌下来。和我一起到前方看一看吧,就在离这不远的地方,说不定会有什么有趣事情等着我们呢。


这里,意外地让人有安心感吧。即使目前看起来破破烂烂的,但是往好处想这里的过去想必也是热闹非凡吧。到了夜晚,那铺了一走廊的灯就会亮起来。而且这里的空间很大,能同时容纳下七八个人并肩走过,即便是有骑士骑马而过也绰绰有余。虽然比起王的宫殿来说还是太过平庸简陋,不过也不算是差劲的地方。毕竟是建立在雪山之中,能达到这样已经算是很了不起了——



啊?王座要更好一些吗?都是白色的东西反而显得很单调,觉得还是雕花的木门和金制的器具更有趣吗?嘛,那你一定也踩过了那条铺在觐见王的路上的笔直红毯了吧?的确,我也觉得那里很好,在王的宝座的前方一段距离,有一道高高的拱门,从正面来看会将坐在暗红宝座上的王衬得更加威严(虽然也会显得更加严肃和不讲道理)。




王?如果是我的印象的话那可是个非常帅气又高傲的人啊,虽说如此,但性格也是相当恶劣。如果是第一次见的话很容易就被他吓到再也不想到那个地方去了。


.........



听起来就很可怕吗?嘛,实际上他也并不是完全不讲道理的人,在万圣节的时候,可是很慷慨地给过城中孩子们糖果的哦。





嗯————‘不自满何以为王’的确是从他口中所说,不过那是他很久之前说过的了。几百年,还是上千年,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仿佛就在昨天,他还摆着自信满满的表情对我说出这句话,然后嘲讽我堕落到这种地步还真是丢脸啊。



嗯?不是什么坏事啦,只不过是多睡了那么一小会没有跟他出去啦!


啊啊!睡懒觉可是人类的本能啊!你也肯定有的吧?没错吧?所以那家伙,明明是王却反而活的比老师还要勤勉,虽然都是在针对我没错了!


唔啊,小心!走廊里的玻璃挡板已经碎掉了,要是割破脚裸或者滑倒什么的可就糟糕了。

抱怨?我可没有哦,只不过是把实话都说出来而已。那家伙,真的是像老妈子的黄金版,你可没见过随便进别人房间扯别人被子一脸暴怒地说着:“你这不敬家伙究竟想让本王继续无趣下去多久?”的王吧?


不是说他像我妈妈,而是说他真的!真的!总是一脸理所当然地约束我这个约束我那个。不许我和别人过多相处,不许我吃别人给的东西,不许我跟别人乱跑,只能在这里整天无所事事等他回来。明明之前一直叫我杂种杂种的,到了正经时刻又摆出一副‘这个地方我给你承包了’的表情叫我名字。啊啊————这个男人啊!

哼,说到记忆深刻的地方当然会话多一点啦。我可是难得看到有人陪我诶,一会的话你也多跟我说几句好啦,反正不管是什么我都会认真听的。


才不无趣!


唔嗯。

你问我为什么愿意和你一起同行?因为我很无聊啊,而且觉得你和他长得很像诶。鼻子眼睛头发啊什么的,都十分地相似。



你问我是不是很重要的人?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了!因为在我的记忆力就只有他一个人了。


喂......?

你在偷笑什么?我说的话很可笑吗?


‘虽然脑子还是一样的愚钝但是诚实的地方值得嘉奖’........不要说得好像很了解我一样啊喂!除了那家伙以外,你和我才第一次见面的哦?就这样下定论实在是太早了!人总是会变的,别把我当做笨蛋啊!


不,并非是生气,而是单纯的不满。而且你问的时候太没诚意了。

我可是很大方的哦?不管是那家伙让我等了这么久也好,还是你总是说话这样令人不悦也好,我是不会放到心上去的。反正过一会又会是我一个人,无所谓,无所谓啦。唔啊!

吉尔伽美什敲了一下咕哒子的头。


“杂种,虽然相隔的时间是有些长久,但你未免太过聒噪了。本王教你的礼仪全让你同着破损的空间一样被抛弃的一干二净了吗?”



发生了什么?


“竟然当着本王的面数落本王的不是,即便记忆丢失也不可饶恕。现在,闭上你的嘴,该轮到王来讲话了。”他看了看捂着头仍旧迷惑的咕哒子,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合上了手中的书,“虽然时间有点长,不过刚刚好。即便对你那果仁大的大脑没什么期待,不过记忆正好保留在本王最后离开时那个情景上这一点还是令人满意的。”

诶?

“看什么?难道说你这笨蛋还没明白吗?本王来接你回家了。”发觉咕哒子还是没有将自己记忆中仅剩的印象与他重叠合上,吉尔伽美什不禁有些烦躁。他又伸出手大力地搓揉她的头几下,然后顺其自然放在腰部带着她前进。

他很清楚,这个空间已经维持不了多久了。作为拯救人理的御主,虽然吉尔伽美什考虑到迦勒底的毁坏会对咕哒子产生些许影响,但他并没有意料到毁坏程度还会对咕哒子的记忆缺陷程度产生波动。随着迦勒底的进一步破败,咕哒子的记忆也在逐渐丢失,从自己的职责到之后对于未来的所有规划,他明明在寻找新基点之前就已经和她全部商量好了,但没有想到会被对方忘得如此干净。

真是不成器的王妃。

吉尔伽美什在心底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但是,就算你这么说,我的日程表里也没写这些事啊。明明只有几句很简单的话,我没记下那么多的——”仿佛是为了印证吉尔伽美什的话是错误的一般,咕哒子四处摸索着自己的身上,最终从上衣左侧的口袋中找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展开给对方看。

【不可以和别人过多相处,不可以吃别人给的东西,不可以跟别人乱跑】

【当然,吉尔伽美什除外】

评论(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