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之庭

xp放出

追忆【旧狗×咕哒子】

依旧放毒,无意识流

没有结局系列,内含十分老套的梗

欢迎长评和讨论,请大家不要大意地勾搭√

阳光异常刺眼。

此时他正坐在森林一隅,连他也分辨不清方向的地方。大约是盛夏的季节,他所坐着的石头旁长满了青色的绒草,放眼望去尽是一片翠意。远处由不计其数的参天树木组成的巨大阴影在上面随风曳动,和着鸟鸣传来阵阵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深湛的天空偶尔飘来一两朵白云,三两只雀鸟飞自得其乐飞在其中,忽上忽下,似是水中沉浮。结果却被突然展翅俯冲的苍鹰吓乱了阵脚,极速而卖力地躲避着扑闪着小巧的翅膀,没头没脑只知道远离危险,直到对方俯冲下降才晃晃悠悠地回归原位。

啊啊,真是不走运的事情。

和记忆中的凯尔特森林不太一样,库丘林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啧了一声感觉到事态的麻烦性。

对于这里,对于他曾经的家乡而言他本应是已死的存在,到了英灵座,被不同的人召唤作战死亡然后不断轮回重来也已经是很久以前就在进行的事情。在没有Master的灵子转移情况下,他能再次回到这里一睹自己的曾经,实在是难得可贵的事情。

如果可以,或许在闲暇时回来他还会兴致盎然找到一家酒馆坐下来点上一碗烈酒好好喝上几口,听着那些居民旅人高声阔谈的闲言琐事和趣事逸谈 ,稍感兴趣的话就打起精神尝试去搭话。尽情享受,丝毫不会因为战争和纷斗而动摇这一点。

真是好的幻想。然而他作为已被召唤的servant,整个伽勒底中L阶练度最高的英灵,本应该是拼尽全力为Master打下弓兵火种本的时刻却莫名其妙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虽说队伍中有斯卡哈师傅帮忙些许能撑一阵,但Master的咒令在上午就已经用完,加上对方也只是个新手魔术师,并没有可靠的后援能够支援他。倘若斯卡哈倒下,结局是可想而知的惨烈。

啊哈。

库丘林感慨着。

所以说现在对于他而言都已没了多少意义。他为他的家乡,为了他的国家已经死去。对于他而言,死后能被国土冠以英雄的名号已经足矣。他不企望能够被世人永远铭记,也不在意他的姓名是否在历史源远流长的岁月中能够得以永存。于生于死他都没有与他人有太多的纠葛,于前于后他对于自己的曾经也毫无怀念企图回到过去的欲望。

他忘记了过去很多东西,好像除了知道自己的家乡坐落在这片土地上以外别无其他。他

做一个最英勇的战士为自己的君主扼住其敌人的咽喉,做一个最忠臣的臣子为自己的御主献上生命和心脏,做一把最尖锐无情的长枪贯穿阻挡他和Master的一切障碍。他的Master是个好家伙,脑子聪明为人又有其应有的道德和底线,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库兰猛犬更高兴的事情。

抗战是他的责任,保护君主是他的义务,热爱家园是他的基本

如今他的责任不在这里,他的义务无法处理,他的基本无法坚持。唯一还稍稍牵挂点的青梅竹马,仔细想想到如今也应该是早已嫁人——虽然本来两个人已经偷偷私定终身决定与对方长相厮守一辈子,却因他的死亡而突然终止了这一点。

真是对不起。

无论是从哪方面来讲库丘林都觉得有愧于她的这段感情。因为他擅自立下的约定,对方为他整整守候了15年。算起他死时的年龄,对方在那时也有22,23岁。咕哒子长得虽不是倾城倾国的模样,但却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像是漫漫夏夜中拂过湖面的凉风,亦或是盛开在满山艳红的山茶中的一株白花。库丘林喜欢和她在一起时那种无拘无束而平淡有趣的日子,她从不计较库丘林有些浮躁的个性,也从不认为库丘林当初年幼时一心要为国捐躯的想法有多么不理智。

对于咕哒子来讲,库丘林无论何时都是她的英雄。那个会牵着她的手走过光滑河道,害怕她掉下去而一直踩在水中护在身旁的库丘林,那个会带着她小心穿过丛生的棘草,亲自替她披荆斩棘,用那双被割的留下众多细小伤口的手紧紧牵着她,带她去看盛开的玫瑰花的库丘林,甚至是顶着瓦罐专门跑到深林中去找最干净的泉水来给生病的她烧水煮粥的库丘林就是她的英雄。

库丘林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在对方眼中看来简直就是专门来救赎她的一般。

作为一名邪恶女巫的后裔,被赶上山头永远也不被允许下山看到村镇的罪恶之女更是如此。由于惧怕女巫的报复,咕哒子所居住的森林是根本无人问津,甚至连飞禽野兽也极少光顾的僻静之地。她和库丘林的相遇纯属偶然,是母亲饲养的乌鸦带领年幼的她发现了迷路的库丘林。

“真是可怜的孩子。”

她看着库丘林说道,念叨着母亲经常对她说的话,

“如果感困惑的话,就跟我走吧。我会带你下山保护你,直到你安全离开。”

就这样她和库丘林一前一后地走在杂草丛生的羊肠小道上,山路陡峭,曲曲折折的路径上碎石兀出,加上野植繁茂到几乎要将整条小路都要挤满,靠着长期生活在森林中这一优势,两个人才不至于摔得惨烈无比。圆月在上,明亮空灵的月光透过细碎的枝丫间隙投下斑驳的影子。林间深处传来猫头鹰的低声鸣叫,和着蟋蟀清脆的嘶鸣声在黑暗中此起彼伏。稀稀点点的蓝色光影随着他们的步伐从低矮的灌木丛中飞出,柔和的光芒照亮了咕哒子的脸,也指明了前方的道路。它们盘旋在两人的附近缓缓飞舞,偶尔有一两颗凑近库丘林的脸庞轻轻触碰,好似在试探一般很快又升入天空了。

“这是什么?是这里特有的魔术吗?”

库丘林张开手掌想要抓住那些光点一看究竟,却因对方反应速度太快而屡屡失手。

“那是我母亲的能力,不过我迟早也会学到的。”咕哒子一边回答着,一边跨过肆虐生长的蓝草。

“哦哦!那你母亲还真是厉害的人物啊!我们那里的迪桑老爷说过魔术师是最厉害的人了!在凯尔特森林如果出现魔术师那可谓是大事了——”

“的确是非常厉害的人物。”提及到自己的母亲,咕哒子的脸上充满了骄傲的神色,那金色的眼眸中闪耀着崇拜的光芒。她一边说一边双手合十,不时抬头看向天空,“我的母亲啊,每次提到她都能到一种让我热泪盈眶的感觉。不,或许这样有点说过头,但的确她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厉害的人。那永远貌美的容颜还有强大的魔力,有谁不喜欢呢——”

“热泪盈眶还真是夸张的说辞呢.....不过你母亲一定是个大美人吧,真是好啊~”库丘林嬉笑着,头后扎着的短辫随着主人的活动一上一下地晃动,在咕哒子眼中像是某种动物的尾巴。她悄悄放开合十的双手放慢脚步跟在身后,有些好笑地看着那缕短毛。

“的确是,那真是我所见过的最漂亮最温柔的人。”咕哒子说着,咧开嘴笑了起来。周围的流萤仿佛是受到鼓舞一般开始聚拢簇拥过来,像彼方的朦胧灯火一样闪烁着星星点带点的光。库丘林的眼睛被它们照得晃眼,他揉了揉眼睛,一阵困意席卷而上麻痹着他的大脑。它们肆意排列飞旋着,很快汇成一条银蓝长河状,曲曲折折延伸向山下,成为这漆黑夜晚中最好的指明。

“啊啊,我母亲在让我回去呢。”咕哒子有些晃神地看着那变换的蓝光,她伸手指向那条萤火之路,转过头看向库丘林,“你就顺着这下去吧,会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的。”

“哈啊,这样就要走了吗?”库丘林打了一个哈欠问道。

“......你困了?”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咕哒子反而有些紧张地询问着库丘林,“不行,你可不能在这睡着啊。山下已经不远了,明明就差这一个小坡路就能离开了——”

“啊啊,完全没有关系。”

“......真是反应迟钝的小子。”咕哒子看着库丘林稚气的脸上挂着的无所谓的表情,低声念叨着,未了像是为了表达无奈般叹了一口气,摇了摇脑袋,那高高扎上的马尾随之晃动。

“可别小瞧我啊——作为在森林里一直生活的人,我好歹也是有点能力的。”

“嚯——那你可真应该再学学不要迷路这件事。”咕哒子挑眉笑到。

“喂喂,每个人都有失误的时候啊。我下次再来的话肯定就不会这样了!”

“是吗?那还真是令人期待你的下一次表现呢。”咕哒子说完,咧开嘴笑的更加灿烂。

库丘林也是后来才明白,他在那片区域的迷路并非是偶然事件,而是咕哒子的母亲,那个被北部平原的居民称作是魔女,为了避人耳目防止别人寻到自己的最终住处而施下的小小障眼法。无论重新进入多少次,在视觉上而言没有任何变化的他根本就无法识别真实的道路,只能通过引路的萤火虫到一片浅浅的水池前,碰到正在挖药草的咕哒子。

她每天都是如此重复着这种单调无聊的事情,有时是替母亲挖掘药草,又是则是到更远一点的地方搜寻野菜。她们母女两个的日子始终是紧紧巴巴地在混过每一个清晨夜晚。

因为是魔女,所以比起常人而言失去了正常的经济来源,靠着森林的滋养和林外人的好心帮助才得以存活下去,这一点即使到库丘林离开时也没有改变。

终究还是放心不下,他爱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每天生活在帮助御主拯救人理的沉重责任中,他忘了自己的过去,忘了自己往日受到的温暖,忘记了自己最初同咕哒子生活在一起时那份真挚的感情。然而回到这里,记忆和思念便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在他的内心伸出掀起汹涌的波涛,一次又一次撞击着他的脆弱之处。

稍稍去看一下吧,他曾经最深爱的女人。他知道咕哒子和她的母亲并非是魔术师而是魔女,也曾听说过魔女即使死后也会保持自己20岁的面容,尸身永久不会腐烂。无论最终结局如何,他都想再见她一面,听听她的声音,目睹她现在的容颜。得知她很幸福,他才能心安理得地重返回伽勒底,毫无顾虑与牵挂地再度成为那个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枪之英灵。

他不希望自己对咕哒子有任何亏欠之处。也不希望自己与凯尔特过多的感情纠葛会波及到伽勒底。

他握紧自己手中那把翠绿长枪,决定向森林深处走去。凯尔特森林有一条两畔长满白花的溪流,在潺潺流水的尽头就是咕哒子的家。那些花无法被清晰地叫出名字,花朵只有两个指甲盖大小,高不过5厘米,但长势密密匝匝,一枝又一枝纷拥簇挤着铺了一路。清晨时分森林中湿气重重,混着特有的泥土清香和花的甜腻气息弥漫在这里每一处角落。

愈是香气浓郁的地方,愈是魔女的复生之地。这是凯尔特流传甚广的一句话。

库丘林穿过低矮的灌木丛,仔细聆听着希望能够听到流水的声音。周围的景物已经变化到他根本无法识别,放眼望去尽是粗壮而高耸的树木和正是风光之时的野花。

那些白色的幼小花瓣上挂着沉甸甸露水,花片低压,晶莹的液体便顺着缝隙流入溪中顺着水势消失在其中。

远方传来似风般空灵的歌声,那是魔女在低吟着魔法。

评论(4)

热度(53)